第三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 基宏武術精英奪1 銀1銅牌為國爭光

By February 5, 2011 Ji Hong News No Comments

第三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於12 月初在新加坡裕廊東體育與休閑中心圓滿結束,亞省武術健兒成績突出,奪得3 枚獎牌。基宏武術太極拳學院的陳思敏一人獨得1 銀1銅,為國爭光。

由國際武術聯合會主辦,新加坡武術龍獅總會承辦的第三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於12 月2 -9 日在新加坡裕廊東體育與休閑中心舉行。來自46 個國家的736 名運動員、裁判員和教練員參加了25 個套路項目和12 個散打項目的角逐。

加拿大青少年國家武術隊是今年9 月25 日在多倫多的全國武術選拔賽中選拔組成。共有6男6 女的套路運動員和幾名散打運動員。當時亞省基宏武術太極拳學院的3名學生:陳思敏以3 枚金牌、楊早耀以1 金2銀、雙雙入選國家隊套路A組;而卡城基宏學院的張家誠也順利入選國家散打隊。

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每兩年舉辦一次,2006 年第一屆在馬來西亞舉行,2008 年第二屆在印尼舉行,今年是第三屆。世錦賽分套路和散打兩部分,套路比賽分A組(16-18歲)、B組(13-15歲)和C組( 12歲以下),每組比賽,每個國家只能派出男女各2 名運動員參賽。散打比賽方面,男子分8 個重量級,女子分4 個重量級進行比賽。

基宏學院的古岱娟師傅第8 次出任國家隊套路教練,來自亞省和安省的12名運動員於11月30 號出發,遠赴新加坡參加比賽。經過幾天的緊張賽事,來自基宏武術太極拳學院的陳思敏表現突出,在女子A組南拳的比賽中,戰勝來自亞洲國家的多名專業好手,以9.55 分的成績奪得銀牌,中國隊獲金牌。陳思敏在第二天的比賽中,再接再厲,獲得女子A組南棍銅牌,成為加拿大隊獲最好成績的隊員。

這次加拿大隊獲得2 銀3銅共5 枚獎牌,其中2 枚是基宏學生陳思敏奪得,可喜可賀。

REGISTER ONLINE NOW view schedu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