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武術錦標賽 本省健兒為國爭光

By December 27, 2010 Ji Hong News No Comments

基宏精英獲4獎牌凱旋

第8届泛美武術錦標賽於较早时在南美洲国家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圓滿結束。 基宏武術、太極拳學院四位武術選手不負眾望,奪得一面金牌;兩面銀牌和一面銅牌,為國爭光。

由泛美武術聯合會主辦,阿根廷武術聯合會承辦的第八屆泛美武術錦標賽於10月6日至10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奧林匹克訓練中心舉行。來自北美國家的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 以及來自南美國家的阿根廷、巴西、秘魯、智利和委內瑞拉等國家都派隊參賽。

亞省基宏武術、太極拳學院的古岱娟師傅帶領加拿大國家B隊參加了這次比賽。泛美武術錦標賽每兩年舉辦一次,這次是阿根廷第二次舉辦泛美賽。泛美賽規定每個國家只能派出10男和 10女的國家隊參加套路比賽,以及11男7女參加散手比賽。加拿大國家武術隊A隊 (男女各前五名)和B隊(男女 各前10 名)、是去年8 月份在多倫多的全國錦標賽中選出。

Jonathan  Leung 太極劍奪金

基宏武術、太極拳學院的Jonathan Leung、 Stephen  Au 、Eric  Duong以及Aviel   Chow  參加了泛美武術錦標賽套路的比賽。經過3 天的激烈競爭,Jonathan Leung 奪得太極劍金牌和太極拳銀牌;Eric  Duong奪得槍術銀牌;Stephen  Au 奪得南棍銅牌。

古岱娟師傅表示:“這次泛美賽可以看到南美洲國家的武術水平提高很多,特別是巴西隊,在南派套路上成績突出,包攬了南拳、南刀和南棍三面金牌。”

這次比賽還增加了青少年武術公開賽,人數不限。由於準備時間不足以及路途遙遠,今年加拿大並沒有派出青少年隊參賽。相反,美國隊即派出了將近40人的大隊伍參賽。另外南美洲的其它國家也派出了龐大的隊伍參加公開賽。比賽場內坐滿了運動員和觀眾,掌聲、喝彩聲不斷。10月9日晚上舉行了歷時3 小時的頒獎儀式,第8屆泛美武術錦標賽圓滿結束。

REGISTER ONLINE NOW view schedule